close



這個週末天氣終於放晴,寒流也走了,一早太陽光就直射進屋子裡,是個盼了好久的大好天氣啊

之前放假總因為太冷而縮在家裡抱棉被,連早餐也是速速解決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坐在早餐店吃份豐盛的早餐了

過午,等不及就帶小白出去放風了..週六的下午太陽不見了,天氣又開始轉陰



整片河濱幾乎空無一人啊,只有少數壘球隊還在練球,但看那樣子也是準備要收拾書包回家去了

今天就看看能不能騎到永和新店吧..總以為穿著車褲就所向無敵啦

沒想到..踩過了華江橋.就開始聞到陣陣惡臭,這是同一條溪嗎?

不..過了華江橋就是新店溪了,但是新店溪溪水惡臭程度還真不是薄薄的萬用頭巾可以抵擋的=.=

而且..照慣例總是要巡一下水門的我,發現,這裡的水門排水口怎麼老是有垃圾,還有惡心的藻綠色漂浮物



這是華中橋水門排水口的溪水,混濁的程度真的是讓人懷疑不遠處的釣客到底在釣啥鬼東西

而暫棲在浮木上的不知名水鳥..我真懷疑牠是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味道..

而過光復橋後的河濱公園,遊玩的人是三二兩兩,但野狗們卻是成群結隊

一度讓在車道這端的我很猶豫要不要穿過野狗群繼續前進,

聽說狗兒最喜歡追騎腳踏車的人了..況且牠們又狗多勢眾,

逆風又肚子餓的我,還真是沒有信心可以尬過牠們咧

冒著被追的危險,穿過第一群後,到了華中橋



今天就騎到這裡吧.肚子實在餓啊..趕快快踩飆回家去買雞排跟鴉片粉圓吃吧

就在快到家時..為了打電話沒煞住車的我..就梨田了=.=

痛死我了....尤其是近黃昏氣溫已經不高,有點凍了..手跟腳指頭超痛的..

讓我更痛的是.小白....髒了..=.=還壓到變速器跟烤漆,看來離去spa的日子不遠了


(看我們的警察伯伯多辛苦..除了抓酒駕,抓壞人,還要騎腳踏車巡河濱)


週六放完風,沒想到週日天氣更好

維尼中午就發簡訊,她要出去溜答了,也想試試過河玩玩的我.約好了在華江橋北巿端見

於是我又快踩風火輪飆去華江橋..之前看過華江橋有自行車引道

想說雖然地圖沒有畫出華江橋有自行車道,但是..我看過有引道.那應該是沒問題的

結果..沒有想到..北縣端是有自行車引道沒錯..

但是誰知上了橋..必須騎在人行道上啊><


騎在橋上的我戰戰兢兢的,深怕一陣莫名風刮來,我不是掉下橋淹死就是滾向車道被撞死

準備下北巿端才是考驗的開始

要扛著腳踏車,上下樓梯...四次=.=,到後來我看到樓梯.無名火就上來了..

不就是下橋嗎?幹嘛弄的這樣彎彎曲曲的..很好玩嗎?

像我們這種有自知之明的女生就自己扛車就算了

君不見另一名男士..還要幫女友扛車,一人上下樓梯是八次,二個人就十六次了咧

我看..那名男士,根本不是出來騎車.是出來練身體的..哈哈

北巿的車道果然名不虛傳,超好騎,沒有一些不知所以然的地磚

自行車道嘛..就是柏油給它鋪下去就是了..

為什麼北縣要弄一堆奇奇怪怪的鋪法,有地磚有碎石子=.=整天在"歐服若"哦



都騎到大稻埕了,維尼提議在稍事休息跟喝咖啡後..騎進巿區繞繞吧

到了大稻埕,就到迪化街裡的城隍廟走走吧

在迪化街裡繞繞,做做古蹟巡禮,結束後,再迎著夕陽飆回家

連續二天騎遠路的結果是.我一回家才洗完澡就昏死了

中間醒過來吃晚飯...吃完繼續昏睡至隔天起床上班

而且....大腿酸痛到一個極至啊..我明明回家有先喝豆漿補充蛋白質的啊

怎麼乳酸堆積還是這麼嚴重><


***************二日成績***************

路程:  63.96km

時間:  4:02 hr

消耗卡路里: 670.4 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