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圍:47.3cm(第85-97百分位)
身高:80cm(第50-85百分位)
體重:10.3kg(第50-85百分位)

這個月林小喵終於放手踏出屬於她成功的第一步

從四隻腳動物進化成二隻腳動物也意味著幾乎無法限制她的活動範圍了

現在常常把她丟在床上,沒多久一個小人兒就咿咿呀呀的蛇到身邊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溜下床喝水,補充完水份會站在床邊拍媽媽的腳要喝奶

這時起來泡奶,趁著林小喵喝奶時換衣服刷牙洗臉,整理好後她奶也喝完了

洗完奶瓶,收捨書包出門上班,這就是現在每天的例行公事

放假日的早晨,會陪著媽媽跟阿姨到早餐店吃早餐,

點份無調味料的蘿蔔糕加蛋跟一份薯條外加一盒鮮奶,這就是林小喵的早點



很喜歡開車,帶去Y17或回台大打針時,只要有車開,就玩到不想走

語言能力跟動作表達能力都處在大爆發的階段

除了疊字開始也會說二個不同音節的字,例如baby,蘋果

會說的疊字應該超過20,30個以上了,模仿能力很強

開始會學媽媽提包包,會把隨手撈到的東西裝到包包再提著走

說要出去玩就會去拎鞋鞋,除了拎自己的也會拎大人的

跟媽媽一起洗澡時會幫媽媽擦背拍背,也會學倒洗髮乳的動作,超好笑的

開心的時候會模仿媽媽跟她玩的哈氣遊戲

跑到媽媽背後靠著哈氣,如果媽媽表現出很癢的樣子,就會開心的不得了XD



這個月也開始了假日游泳玩水時光,現在已經從一開始的怕水到愛玩水了

是說第一次烤肉游泳時,一到農場大胖就帶著林小喵消失了快半個小時

後來去找才知道,這個孝女老爸花了90塊帶林小喵坐以下這種玩具



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超機車的畫面,全場只有林小喵的車子能動(因為孝女老爸有投錢)

其它的小孩就在旁邊坐著不能動的車子看著林小喵很開心的在車上揮舞雙手

當下我看到不是很高興,心想~這對父女可以再機車一點沒關係

當下就唸大胖,坐一次就夠了,為什麼要坐到三次這麼多

我果然是後母來著啊

一歲五個月的現在,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行動力也有了,再也不是那個任人擺佈的小娃兒

每當她拿不到要的東西或是我們不懂她意思時,就會開始尖叫大哭一直ㄉㄧㄡˊ

雖然知道是這時期小孩必經的過程,除了轉移注意力及冷處理外也期盼這時期快快過去吧

睡覺習慣有改變,又戀起媽媽胸前的溫度,是說我現在又沒奶給你喝了啊

不准媽媽趴睡,因為她要趴在媽媽身上睡,愛趴就趴吧~~也沒多少時間可以享受這種時光

(其實不是小人離不開媽媽,是媽媽離不開小人啊)

現在進便利商店也很忙,只要是她高度可拿到的東西就會一樣樣拿給媽媽

逼的媽媽一邊結帳還要一邊把東西放回去

這時我突然驚覺,原來便利商店東西擺放位置這麼的有玄機

小人身高所及可伸手拿到的物品全是些餅乾糖果

一歲五個月的現在,戶外活動的次數更加的頻繁

以前總是跟爸爸媽媽到處吃吃喝喝,現在總是淨帶她去做些消耗體能的遊戲

那天帶她去IKEA吹冷氣,讓她嚐了生平第一口的冰淇淋

這下子就不肯走了,想說為什麼要一直帶我往回走,往回走了又生氣

後來才發現~~往回走其它人的手上都有冰淇淋,但媽媽手上沒有所以生氣= =

下個月林小喵就要踏出國門了,生平第一次帶小人出國,我跟大胖也很緊張

媽媽我已經開始列小人的物品清單了,希望一家三口能有美好的回憶

這樣以後出國就能一直帶著林小喵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