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很亂..心情很雜很煩

上班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下班反而有種空虛

這種時候,看書是一種解脫

不管是什麼書,只要拿起來看

一個字一個字的讀,一頁一頁的翻..直到結束..

就像生產線女工一樣.不需要太多的思考..也不需要煩雜的動作

不需要跟人互動不需要對話

只要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完一本書..就這麼簡單

於是買了很久的行者無疆快讀完了..

妹拿起來翻了翻問我..余秋雨很有名嗎??

我回答:算有名吧...他最著名的應該是文化苦旅還有千年一嘆吧

我覺得寫行者無疆裡寫但丁的那段還不錯

妹說她沒去過意大利,但她看了德國部份..

覺得這個人的文章..八股迂腐的很..

我想想是吧...看這本書的感覺就好像在看國文課本

讀起來的感覺會讓我想到"失根的蘭花"..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感覺很中國..很....抒情文吧

但是..這樣也不錯吧...

寫文章的人總是會或多或少寫進自己的情感

但丁有沒有終其一生想著要回佛羅倫斯我不知道

佛羅倫斯政府是不是真的常年提供長明燈的燈油.我也不知道

但是...偶爾讀讀這種美化了,浪漫化了的文章也不錯

至少..心情舒服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