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尊雕塑了

我的傻瓜型相機拍不出那種美感

當一轉身在展覽廳的迴廊看見祂時,就有種被震懾住的感覺

由樓梯一步步往上走去.彷彿戰船正朝自己駛來

勝利女神迎風展翅站立在船的前方, 衣帶隨風飄揚

頓時我好像聞到了海風的味道,臉頰有風刮過的錯覺

場景回到了古希臘的愛琴海上

雖然女神的頭及雙手已不知去向, 但無損於祂的偉大,

我買了張近拍的明信片貼在桌前, 

特寫的鏡頭下,風勢彷彿更強烈了.女神的衣帶被風吹的啪褡啪褡作響

當煩躁,無奈,失望,挫折時

抬頭看看,祂能給我勇氣繼續朝著目標走下去

勝利女神是有名字的

這個名字至今我們仍可以在每天的電視上看到祂的廣告

這個名字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祂的名字叫" N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